鼬wyjhy

最爱宇智波……

(博佐)值得等待2

2、我想知道,关于你的过去……


在博人跟着佐助修行时,跟佐助待得越久越想了解佐助,想要知道他的过去,想要知道他为什么只有一只手,想要知道他为什么总是不愿常驻木叶,想要知道他为什么总是不笑……

很多很多的事,只要是关于佐助的,博人都想知道。在仅有的一点零零碎碎的相处时间里,博人总有一个感觉,佐助之所以经常外出任务,是因为他不想待在木叶。总有一个声音告诉他,佐助不开心,这是为什么呢?木叶有什么让他为难的吗?有什么是他不愿意见到的吗?佐助的存在就像一个超大的谜团,吸引着博人。

博人在一次周六,找到了自家老爸跟师傅的同班好友小樱阿姨,向她打听了一些关于佐助的事情。
……
小樱带博人来到宇智波旧址,虽然已经拆了,有些地方还是留有一点原型。两人静静的走着,【记得当初刚进一个班时,我们很多女生都被佐助帅气的外表与冷傲的气质吸引呢!呵呵,我们都喜欢他呢,佐助可是我的初恋呢。】小樱淡淡的笑着。【他是宇智波一族族长之子,有非常好的家世,人又帅,成绩又好,又不跟别的男生一起逗弄女生,当时班上很多女生都为了他争吵呢,嘿嘿。】

【可是,后来一夜之间,他的哥哥杀光了他的族人以及父母,我们当时只是觉得他很可怜吧,也许没人在乎过佐助当时的心情……从所有人宠爱的小少爷变成了孤身一人,肯定一开始很不能适应吧,】小樱低垂着头,【后来……他离开之后,想想,也许是我们没有他那样的经历吧!谁都不能去体会他当时年幼的心,没人知道他当时会有多害怕与伤心!是啊,亲眼见到最爱的哥哥在自己眼前杀死最亲的父母,那种感受,我们没有经历过的人是不会明白的。】小樱看看博人呆愣的表情,赶紧转开话题,【真是的,我跟你说这些做什么,你还太小了。】

博人摇摇头,【不,请都告诉我吧!我已经十几岁了,不小了。】

小樱带着博人走过宇智波家族的墓地,【后来听说,那一夜的悲剧还有更多复杂的原因,当然,这些事知道的人很少,只有几个人。具体的我也不是很清楚,鸣人跟卡卡西老师好像知道得更多。】

小樱带着博人走到七班成立之处抢铃铛的训练地,笑了,【当初我们三个在这里做抢铃铛的任务,要从卡卡西老师手上抢两个铃铛,你爸爸,当时可蠢了,哈哈!】

【爸爸,他没抢到吗?】博人弱弱的问了一句。

【呵呵,是啊!不过,我当时也很没用,】小樱仰头笑笑,【只有佐助摸到了铃铛,他当时真的很厉害呢!为了他的目标。】

【其实我们跟着卡卡西老师一起出任务,那段时间,大家真的非常开心,佐助那时候过得应该也很高兴吧!】小樱撩撩头发。

【当时,鸣人为了追赶上他,佐助为了不被鸣人追上,两人一直比赛着训练呢,最后我就成了拖后腿的了,哈哈。】

【当时鸣人跟佐助两人的感情真的很好呢!】小樱对博人眨眨眼睛。

【后来,佐助的哥哥出现了,佐助为了复仇就离开了木叶,去了大蛇丸那里,再后来就是我们努力想要从大蛇丸那里带回他,再然后就是四次忍者大战。很多很多事情,一时半会儿也说不完。】小樱拍拍博人的肩膀,【如果你想要知道更多细节可以去问你家老爸哟!他可是努力"狂追"佐助好几年,最后断了一只胳膊才把佐助带回木叶的。】

【那师傅的胳膊……】博人看向小樱。

【嗯!】小樱点点头,【是的,他们最后一站可是把终末之谷拆了哟!】

【小樱阿姨,为什么师傅的胳膊没有跟爸爸一样,安装义肢?是你们不愿意给他吗?】博人皱眉问道。

【怎么会,当时有准备好,可是,佐助不愿意等,他走了,他说为了赎罪。】小樱惨然的笑笑。

【他为什么要赎罪?是因为村里的人不愿意接纳他吗?】

【……】小樱看着眼前认真的博人,【谁知道呢!也许是吧!不是每个人都能得到所有人的认可。你还小,以后就明白了。】是啊!等你长大了,慢慢接触了更多,也许你就会明白,很多事情不是想怎么样就能怎么样的,这个世界不仅只有黑与白,还有更多的灰……

【你喜欢佐助吗?】小樱问道,看着博人突然的尴尬表情,小樱笑笑,【我可是一直喜欢着佐助的,喜欢一个人的感觉真的很好呢!一直想着他,想为他做很多事,虽然他不喜欢我,但是无所谓,我只希望他过得好。】

【我也很喜欢师傅。】博人看向小樱。

小樱笑笑不语,哦?师傅,而不是佐助。

【走吧,我们回去了,边走边跟你聊我们以前的事。】

【嗯!好的。】

【对了,你猜猜佐助的初吻是谁的?呵呵。】

【……猜不到,该不会是小樱阿姨你吧?】

【如果是我就好了,那我现在肯定是宇智波夫人了,哈哈哈,】小樱笑道,然后对博人眨眨眼,【是鸣人!你爸爸!】

【……】博人楞了一下,然后心里突然有点不爽。

小樱一路上跟博人聊了很多,很多小时候七班一起出任务的趣事。她一直没有说佐助离开后的事,她告诉博人,如果想要知道佐助离开后的事情,最好先去问鸣人,鸣人知道得更多。

告别小樱后,博人回到家,躺在床上,回想着小樱今天跟他说的话,有时候觉得小樱的语气有点怪怪的,但是不知道她想表达什么。

扣扣扣,【博人,在吗?】

博人打开门,看见自家老爸,【爸爸。】

【在做什么呢?一个人待在房间里。】

【没做什么。】博人让鸣人进屋,博人坐在床边,看了一眼鸣人,【爸爸,能跟我说说师傅以前的事吗?小樱阿姨说,你知道最多。】

【你想知道吗?】

【嗯!我想知道。】

【先下楼吃饭吧,吃完了到书房,我慢慢告诉你。】鸣人温柔的笑笑。

那天饭后,两人在书房一直待到深夜,鸣人跟博人讲述了自己跟佐助的事情,很多很多,博人看着鸣人讲话时那种高兴又精神的样子,突然觉得这样的爸爸好陌生。在博人心里,爸爸一直是忙碌的,无精打采的,没有什么活力,所以心里一直有点埋怨爸爸的总是不归家。但是,原来爸爸还有这么精神的一面,还有那么多富丰精彩的过去。

【爸爸,你跟师傅感情真好!】博人心里其实想问,爸爸,你其实喜欢师傅吧!

【是啊!佐助可是我最好的朋友。】鸣人挠挠下巴,【当然,鹿丸他们也是很好的朋友,哈哈。】

【可是,师傅是最特别的,不是吗!】

【嗯!佐助,他一直是最特别的。】鸣人低头沉思……

博人看着陷入沉思的爸爸,悄悄离开了书房。
……
佐助再次回到木叶依然是半夜,刚到家门口,看见阴暗处有一人,【谁?】

博人知道今天佐助回来,一早就在佐助家门口等着佐助。慢慢从黑暗处走出来,咧嘴笑道【师傅,是我。】

【博人?】佐助微眯着眼,刚刚晃眼间还以为是鸣人,都是一头金毛。

【有事?】佐助走过去,打开门。

【没事儿,就是想跟师傅说一声:辛苦了,欢迎回来!】博人眼中带笑温柔的看着佐助。

佐助诧异的侧头看了一眼博人,转身进屋。【嗯!知道了。回去吧。】

【师傅,你饿了吗?我可以给你准备宵夜哟!】博人笑着跟进去,关上门。

【我知道做,你回去吧。】

【师傅,你先去洗个澡,洗去疲惫,我去给你准备宵夜。】博人不理佐助的话,推着佐助进浴室去,然后自己跑去厨房准备宵夜。

等佐助洗完澡出来时,餐桌上已经摆好了一碗面。

【西红柿鸡蛋面,有点简单,师傅不要嫌弃,嘿嘿!】博人笑笑。

【很晚了,你回去吧!】

【师傅,不要总赶我走啊!等了你大半夜,我也饿了。】博人双手合十可怜兮兮的拜托佐助。

【那你吃吧!】佐助推过手上的碗。

【不用不用,我有准备自己的,嘿嘿!】博人一溜烟跑厨房又端了一碗出来。

佐助默默不语的吃着面条。

博人边吃边问佐助这次出去的事,问他有没有受伤?问他累不累?问他外面的世界精彩吗……虽然没有得到佐助的答复,但是博人依然自言自语的呱啦呱啦说了一堆。

【师傅,这次回来待多久?】

【不清楚。几天吧。】

【那我可以跟着师傅一起训练咯!】

【嗯!】

【太好了。】

【师傅,我也长大了,以后可以跟着你一起出任务吗?】

【不行。】

【为什么?】

【我没多的手保护你。】佐助淡淡的说道。

【……】博人沉默了,盯着佐助的空袖,半响,眼神坚定的看向佐助,【我会努力不成为师傅的累赘,总有一天,我会成为你的左手,保护你。】

……佐助淡淡的笑了一下,没把博人的话放在心上。

【明天早上五点在训练地等我。】

【好的。】

……
结果第二天,一大早,博人背着一个大包,跑到佐助家敲门,【师傅,我来了。】

【不是说在训练地等我吗?还有,你背这么大个包做什么?】

【我带了衣服跟生活用品,打算未来几天跟着师傅混。】

【……】嘭!佐助一把关上门。

【……诶?师傅,师傅,开门啊!】博人焦急的拍门……
……
那一年佐助38岁,博人15岁。在佐助眼里,博人依然是个小鬼。在博人眼里,佐助是那么神秘又帅气,深深的吸引着他。













评论(2)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