鼬wyjhy

最爱宇智波……

(博佐)值得等待3


3、萌芽

在佐助回村的几日,博人每天跟着佐助,也不回家了。两人一直在野外训练,虽然没有如愿住进佐助家,但也算吃住在一起。
……
从体术到忍术,两人过手一遍,最后博人累瘫在地上。虽然螺旋丸已经不像最开始那么小了,但是还是明显感觉到自己与佐助之间的巨大差距。

博人气喘吁吁的看向站在旁边平静喝水的佐助。因为缺失一只手,佐助只能用嘴咬掉水壶塞。博人看着看着,突然觉得眼睛有点刺痛,鼻子酸酸的。一个翻身起来,走过去,接过佐助喝过的水壶,就着喝了一口,然后用力的盖上塞子。

【师傅,以后出任务请带我一起吧!】我能照顾你,在你不方便的时候。

佐助憋了一眼博人,看懂了他眼神里的含义,【收起你那不必要的想法与怜悯,我不需要。】

【……】博人沮丧的在心里叹了一口气,师傅真是太强了。
……
修行一直持续到晚上,今晚在野外休息不回家。两人坐在火堆边吃着白米饭团。

【师傅,你能跟我聊聊你以前的事情吗?】博人看向佐助。

【没什么好说的,都是过去的事情。】佐助淡淡的说道。

【我想知道,拜托了,师傅。】博人装可爱拜托。

佐助看了一眼博人,然后拿过一根木材挑动火堆,【你想知道什么?】

【你的哥哥,宇智波鼬。】

佐助手中动作一顿,静静看着燃烧的火焰,沉默了。

半响,把手中的木材扔进火堆里,淡淡说道,【没什么好说的。】

【……师傅,你肯定很难受吧!】博人一张苦瓜脸。

佐助好笑的瞄了一眼博人,【你懂什么,小鬼头。】

【……我是不懂,因为我没见过,不过,我觉得你哥哥是个英雄。】博人看向佐助,其实鼬的事情他已经从自家老爸那里知道了,【如果我是火影,我一定会让大家都知道宇智波鼬是救了木叶的英雄。】

佐助抬头看向博人,波澜不惊的眼神。

博人被佐助看得心里有点瘆,但还是咬牙挺胸坚定的回视。

半响,【呵……】佐助轻笑一声,错开眼神,【所以说你是个小鬼。】

【……?】

【都已经过去的事了,不要想了。】佐助站起一个纵身越上身旁树枝干上,【早点睡!明天回家。】

博人虽然气愤佐助把他当小孩,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此刻却有点小高兴,可能是看见佐助笑了一下吧!博人高兴的哼着小曲起身坐到树下,双手枕在脑后,靠着树干,抬头望向树上的佐助,佐助已经闭眼靠着枝干休息了。

博人目不转睛的看着佐助,靠在树干上会不会掉下来?在外经常这样睡觉吗?冷不冷啊?……博人出神的想着。
……
夜已深,四周很安静,只听得见草丛里的虫叫声。博人睁着大大的眼睛,仰望着天空,感觉森林里的星星比在家看着的要明亮一些,怎么就睡不着呢,明明白天那么累了。博人看向佐助,师傅好像已经睡着了吧?

博人慢慢起身,屏住气息,爬上树干,靠近,蹲在佐助身前,安静的端详起佐助的睡颜。

……师傅的皮肤好白,脸应该很光滑吧?虽然跟父亲同岁,但是一点皱纹也没有,不像老爸都已经开始长皱纹了,嘿嘿。师傅平时嘴唇总是严肃的抿着,其实笑起来应该更好看的,博人边想边傻笑着。一直没见过师傅的写轮眼,左边的眼睛也一直用头发挡着,不知道师傅的整张脸是不是更好看呢?

博人缓缓伸出手,靠近佐助的脸,轻轻挑起佐助左侧的头发……

【啊!】博人吓了一跳,轻呼一声,赶紧用手捂住嘴。

佐助的左眼是睁开的,而且是紫色的,带着勾玉的波纹状。

博人心咚咚咚的剧烈跳着,以为佐助是醒着的。但是,过了几秒,见佐助没有反应,才放下心来。脸红心跳的看着佐助的左眼,紫色在夜光下泛着水光,博人轻轻握着佐助的头发,呆住了,师傅真好看,不应该用头发挡住脸的。

突然,紫色的眼睛颤动了一下,微微转动,对上博人的眼睛。

【……呃】博人知道佐助醒了,赶紧放开佐助的头发,紧张得把手撑在身后,开不了口。

佐助慢慢睁开右眼,迷蒙间,眼前黄色的头发,蓝色的眼睛,还有这脸……微微皱眉,疑惑的轻唤一声,【……鸣人?】

博人听见佐助的声音,微眯了一下眼,然后一手抓住佐助的肩膀摇了一下,【师傅,是我,我是博人!!!】

佐助闭了一下眼,再睁开,眼神瞬间清醒,皱眉看向博人,厉声说道,【半夜不睡觉在这里做什么?】

【……呃,我睡不着。】博人被佐助的语气吓了一跳,虽然师傅平时也很严格,但是不会对我生气发火吧?

【睡不着就练练。】佐助伸出右手,电花闪动。

【……】博人受到了强烈的惊吓,这,这是什么情况?【师傅,我……我睡得着,马上睡,……啊!】博人边说边倒退,一脚踩空,掉到树下,嘭!

【哇啊!呃……痛,】博人爬起来,痛得龇牙咧嘴,赶紧揉揉手脚,然后抬头看向佐助,被他冷酷的眼神与手上的千鸟流吓住了,马上闭眼扑倒在地上的毯子上,然后把自己卷起来,闷闷的叫了一声,【我睡着了,师傅,晚安!】

看着地上的毛毛虫博人,佐助莞尔而笑,手上的千鸟流消失,揉揉眼角,闭眼继续睡觉。
……
第二天一早,佐助带着博人回了木叶。两人分开时,佐助叫博人今天不用再去找他了,佐助明天就要离开村子了。博人本想说最后一天陪着师傅,后来想想,也许师傅想在家休息吧,就不去打扰了。

两人分开后,博人回到家,遇见准备出门的鸣人,随口问了一句【师傅是不是有起床气?】

博人的问题引来鸣人哈哈大笑,【是啊!佐助可是有很严重的起床气哟,当年睡觉被打扰,我们可是被他打得很惨的,哈哈。】

博人在心里默默记下一笔,"师傅有起床气,而且很严重,以后要小心点",但是,又默默的用括号标注了一下(师傅对父亲动手了,可是没有对我动手,值得高兴,嘿嘿!)博人愉悦的想着。
……
当天下午,训练几天的博人打算好好睡个午觉,结果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心里一直想着佐助,【啊!……我要疯了,疯了。】不知道这是怎么了,明明才分开不到半天,就已经想师傅了,这是怎么回事嘛!啊!博人不断地踢脚。
……
火影办公室里,佐助靠坐在窗台上看向外面,鸣人坐在椅子上翻看手中的卷轴,两人安静的沉默着。

【打算明天就走?】

【嗯!】

【不再多留几天吗?】

【这次回来,有跟小樱碰面吗?】鸣人放下手中的卷轴,看向佐助。

【没有。】

【……既然明天就走,要不晚上约她一起吃饭?小樱她……一直很关心你。】

佐助转过头,看向鸣人,【替我对她说句抱歉。】

【每次都要我从中传话。】鸣人小声抱怨。

【没办法,谁叫你是那个"唯一"!】佐助轻笑一声,转头继续看着窗外。

【呵呵。】鸣人也笑了,眼神异常的温柔。
……
门外,博人从门缝里看着门里的两人,他们气氛是那么的融洽美好。自家老爹看着师傅那是什么鬼眼神?那么温柔,又有点宠溺的表情!还有师傅,跟老爹在一起的师傅是假的吧?怎么感觉不一样了?整个人都透着一股柔和的气息。难道我平时看见的师傅跟老爸是假的?

博人微眯着眼,捏紧拳头,周身散发着一股名为不爽的气息。老爸为什么对师傅比对自家老妈还要好的感觉。凭什么老爸能得到师傅这么好的对待……
……
那天,鸣人与佐助一直待在火影办公室里,两人安静的做事,偶尔聊上两句,气氛很好。博人一直守在门外,直到深夜……
……
博人走在回家的路上,双手扣在脑后,随脚提着小石子,突然才明白过来,原来师傅最后的时间是留着给老爸的,撅着嘴,心里突然很气愤,有股憋屈的感觉。

现在想想小樱阿姨的话,突然就那么的明了了,我……【靠!我难道喜欢上师傅了?】

博人停下脚步,双手抱头蹲在角落里,默默的自言自语,【也不对啊,我本来就喜欢师傅啊!……但是以前的喜欢是那个喜欢,现在的喜欢是这个喜欢,感觉不太对劲啊?……啊!到底是怎么回事嘛!】博人烦躁地抓抓头,仰天长叹,【谁能告诉我,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啊?我是个小鬼,没经历过,我不懂啊!!!】
……
……
……
那一年,15岁的博人发现自己对佐助的喜欢变质了,爱已萌芽!

评论(5)

热度(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