鼬wyjhy

最爱宇智波……

(鸣佐)宇智波家的开心日常14

14、夏天就要玩沙2

(1、日出)
下午,大家兵分两路。鸣人带着面麻跟一个助手,在风影我爱罗的陪同下,一群人参观了砂忍村的忍者学校,走访了砂忍村的热闹商业区,其实大多数时候也就是鸣人带着面麻吃喝玩乐。另一边,佐助则带着鸣人的另一助手与自己的下属,根据鹿丸事先联系安排好的事项流程,跟砂忍村的高层进行各种会面交流。

晚上两队汇合,一群人又是吃吃喝喝,然后互相交流了下午两方的所见所闻与各种收获。

在分别时,面麻已经累趴在佐助肩上,半眯着眼迷迷糊糊跟鹿代说了再见,然后约着明天一早去看沙漠日出。

等鸣佐二人带着面麻回到房间时,面麻已经陷入深度睡眠了,趴在佐助肩上口水直流的。

【难得能出远门,看来今天是累坏了。】鸣人笑笑,抱起面麻把他平放在床上。

【先给他洗洗再放床上。】佐助脱下外套,看了看外衣肩背处的水迹,然后瞄了一眼床上的面麻。

【已经睡着了,今天就不洗澡了吧?一天不洗没关系吧!】鸣人一边给面麻脱掉外套,一边说着。

【跑了一天,身上都是汗臭。】

【是是是,】鸣人几下把面麻扒光,然后抱起就往浴室走,看了一眼佐助【要不要一起洗?】

【不要。】

【……】鸣人无所谓的眨眨眼,然后抱着面麻进到浴室里面,给小家伙洗洗洗。

半响,鸣人用浴巾裹住面麻,递给靠在门边的佐助,【给,先抱出去,我身上都湿了。】

佐助接过面麻,看了一眼正在脱衣服的鸣人,转身走到床边,揭开被子把面麻放进被窝里,给他穿上舒服的小睡衣,用浴巾擦干他的小短头发,捏捏小家伙的脸蛋,看来今天兴奋得累坏了,洗澡换衣服都没醒一下,佐助俯身亲了亲面麻的额头,给他盖好被子。

鸣人一出来就看见佐助坐在面麻床边,走过去,从身后一把抱住了佐助,【我洗好了。】亲了一口佐助的耳后,惹得佐助一颤。

【把衣服换上。】佐助侧身推开鸣人,指了指床上的睡衣,然后起身拿了自己的睡衣进了浴室。

等佐助洗完澡出来,房间大灯已关,只留了床头小灯,佐助一边擦头发,一边看了看两张床,一张床上躺着面麻,一张床上躺着鸣人。佐助擦干头发后,走到面麻床边,拿起两个枕头压在床边缘,看了看嘟着嘴睡得香香的小面麻,然后转身躺进了另一张床。

鸣人马上手脚并用的缠上来,从身后抱住佐助,头埋在佐助脖子里,深吸两口,手慢慢钻进佐助的衣服里,煽风点火。

【累。】佐助闭着眼,没有阻止鸣人,只是轻轻说了声累。

鸣人手上动作一顿,改变位置,滑到佐助的腰上轻柔按摩起来。然后凑过去,亲亲佐助闭着的双眼跟嘴唇,伸手关掉床头灯,轻声说道【睡吧!】

佐助靠在鸣人怀里,手搭上鸣人放在他腰上的手,十指轻轻扣住,沉沉睡去。

……

第二日清晨,天还灰蒙蒙时,鹿代来到鸣人佐助房间门口,轻轻敲了敲门。

看见开门的佐助,鹿代叫了一声【佐助叔叔,早上好。】然后问道,【面麻起床了吗?我们说好要去看日出的。】

【早,进来吧,面麻还在床上。】佐助错身让鹿代进屋,然后自己进了浴室洗漱。

鹿代跑进房,看见鸣人坐在沙发上对他笑,【鸣人叔叔,早上好。】

【哟,早!】鸣人指了指那张床上隆起的小凸包,【面麻还在赖床,你叫他。】

鹿代趴在床边,掀开被子一角,面麻的小圆脸露了出来,只见他两只手枕在脸下,屁股撅着,像只小狗一样趴着睡。

鹿代伸出手指戳了一下面麻的脸蛋,觉得很舒服,然后又戳了几下。

面麻眼皮颤动一下,微微皱了一下眉,嘟了嘟嘴。

【面麻,起床了。】

面麻头转向另一个方向,嘟囔一句【要睡觉。】又继续睡了,眼也没有睁开一下。

【不是说要去看日出吗?不看了吗?】

鹿代话音一落,只见面麻屁股扭动了两下,一把翻身坐起来,眼睛睁得大大的,叫道【要去要去,看日出。】

面麻小手揉了揉眼睛,拍拍自己的小脑袋,清醒了一下,然后打个滚迅速滑下床,拉上鹿代的手,就直往门边奔,叫嚷着【走走走,看日出看日出。】

还没到门边,就被佐助拦住了,【你就这样出门吗?】

面麻愣了一下,然后低头看了一眼自己身上的衣服,是睡衣,然后转身对鹿代说道【鹿代哥哥,你等我一下下,我马上就好。】然后飞快跑过去翻自己的背包。

【你那包里都是吃的跟玩具,不要翻了。】鸣人笑着走过去,抱起面麻把他放在床上,然后从自己包里拿出面麻的衣服,给他几下换好。

【先去尿尿,然后洗脸刷牙再出门。】

【噢!】面麻跑进浴室撒了尿,然后跟鸣人一起洗脸刷牙。

临出门时,佐助端了杯温水给面麻喝下,然后给面麻披上披肩,拿了两颗糖果给两个小孩。

当鸣人带着两个小孩出门时,勘九郎已经在门外等着了。

其实鹿代早已看过沙漠的日出,但是想着面麻小弟是第一次来沙漠,就想让他也看看沙漠的日出,所以就提议早上看日出。手鞠没有来,由勘九郎带他们去最好观日的地方。

两大两小来到村外,爬上最高的那座山顶,山顶上排放着各种奇形怪状的石头,类似于凳子式的,鸣人把面麻从背上放下来,随意坐在了一个石头上。

【这些石头还蛮奇特嘛!】鸣人拍了拍旁边一个小石头,叫面麻坐下。

面麻一屁股坐下,然后又站起来,低头看了看,又坐下了,然后像发现新大陆一样,跟鸣人说道,【爸爸,这个石头好奇怪呀!中间比较低,我一坐下去屁股就陷进去了,呵呵,跟家里的椅子好像。】

【这是天然的石头,可能是坐得人多了,就慢慢变了样。】勘九郎说道。

【哦~哦!】面麻似懂非懂的点点头,然后好奇问道【是不是每个人的屁股不一样,所以石头被坐得各种不一样呀?】

【噗,哈哈哈,对对对,他们每个人屁股大小不一样,所以坐出来的印子就不一样了。】鸣人哈哈大笑着说道。

【……】勘九郎无言的看了一眼这对父子。

【不是的,石头应该是经过常年的风沙吹打才造成的各种形状。】鹿代坐在面麻旁边,小声地在面麻耳边说道。

几人随意聊着,天空开始慢慢泛白。

【爸爸,都已经天亮了,为什么太阳还不出来?】

【再等等吧!】

【会不会今天没有太阳了啊?会不会看不见啊?那我不是白起床了吗?爸爸。】

【再等一会儿就出来了,我上次来也是这样,一定能看见日出的。】鹿代安抚道。

不一会儿,开阔宽敞的视野里,地平线慢慢泛起一层金黄,远处与地平线交际的天空,慢慢地变黄了,黄色的范围扩大的很快,远处起伏的沙山上也开始被涂抹成金黄。

【哇!好亮,亮亮的,黄黄的。】面麻高兴得站起身指指远处。

一瞬间的变化足已使人眼前一亮。恍惚间,那一片金黄中出现了一个小亮点,亮中泛白的小亮点,小亮点一点一点的慢慢上升,整个沙漠给人暖意盎然,生机勃发的感觉,蔚蓝的天空仿佛被染成了一幅绚丽的油画,从中心周边的黄色到金黄色再到红色,最外围是红得泛紫,前后不过几分多钟的时间,一切从无到有,从暗到明,从柔和到刺眼,一切都是那么的摄人心扉的壮观。

无论看几次,都觉得漂亮,所以面麻更是看呆了,张着合不拢的小嘴,一滴口水从嘴角滴落,在朝阳中折射出了光彩,哈哈。

几人意犹未尽的回到村里,一路上面麻都在兴奋的说个不停。

(2、玩沙)
回到村里,几人先去吃了早餐,饭后,商量了一下这一天的安排,原定本是今天下午启程回木叶,但是巧遇砂忍村一年一度的滑沙节,鸣人他们受邀,决定参加完这个滑沙比赛再回木叶。

看完日出,吃过早餐,鸣人带着面麻去参加滑沙比赛,佐助留在村里跟砂忍村的高层继续昨天未完成的程序。

勘九郎带着鸣人他们骑着骆驼来到村外的滑沙地点,是位于村后的一大片沙场。

【从昨天开始就安排了人做好清理,平时这里也会有人来滑沙,是村子的一大消费景点。】勘九郎边走边介绍。

【哇!看着好壮观。】鸣人抬头望着远处的沙丘。

【滑沙场地按高度与坡度分为几个阶段。一阶,是儿童玩耍的初级沙场,坡度相对比较平缓,坡道不长。二阶,是给初级学员练习学习的沙场,比儿童的初级沙场坡道坡度都提高了一个等级。三阶,是成人常玩的场地,坡度是正常的45度,高约50米左右。最后是超S级阶段,坡度接近60度,高约200米,一般很少开放那个场地,因为打理起来也会很麻烦,不过这次是比赛,所以每个场地都已经清理出来了。】

【嗯嗯,听着很简单的说。】鸣人笑笑。

勘九郎眼角抽动了一下,然后默默加了一句【滑沙时禁止使用任何忍术!】

勘九郎带着他们来到滑沙道具领取房,各种样式的滑板一排排整齐的挂在墙上,铺在地上,有木质的,有塑料的,有大有小,还有双人长条滑板,还有亲子滑板。

四人拿了四个滑板,两大两小前往一阶的儿童滑沙场。沙场附近已经慢慢聚集起很多人了,有来参加比赛的,有来看热闹的,也有带着自己小孩来滑沙的,儿童区已经有很多小朋友在排队了。

【爸爸,我们要爬上去吗?】面麻问道。

【对呀,我们要爬上去,然后再滑下来,很好玩的,】鹿代解释道,然后指了指上面,有两个小孩子正准备滑下来,【你看,他们马上要滑下来了。】

正说着,面麻一抬头,只见上面两个小朋友一顺溜儿地滑了下来。面麻眼睛瞬间睁大了,来了兴致,然后兴奋的跟着鹿代一起从坡道旁边的梯子一步一步爬上去,鸣人跟在他们身后护着。

到了顶点,面麻迈动小短腿,开启小碎步,一溜儿地跑到边上去了,想要从滑道滚下去,鸣人赶紧跑过去把他抱回来。

【排好队,不能直接滚下去,要用滑板。】

【噢噢!好的,爸爸。】

排队到了面麻跟鹿代,鸣人叮嘱了两句,然后面麻就坐上了小滑板。旁边工作人员指导了坐姿及注意事项,轻轻问了一句准备好了吗?

【嗯嗯!准备好了,爸爸,我要下去了,你跟着来哟。】面麻张开双手,双脚蹬住前沿,身子微微前倾。

工作人员手一放,轻轻一推,面麻尖叫着滑了下去。鸣人笑着拍拍手。

可惜鸣人的笑还没上脸一两秒,突然僵住了,然后张大嘴巴,下一刻,纵身越下,几步跳到跑道里。

就在刚刚,面麻滑下去时,还没高兴尖叫两声,就惊恐的尖叫一声,打了几个转儿栽倒进了旁边的松沙堆里。

鸣人几步奔下去,一把拔出倒插入沙里的面麻,赶紧拍掉小脸上的沙子,担心的问道【怎么样?怎么样?眼睛有进沙子吗?】

【呸呸呸呸,没,呸呸,爸爸,沙,一嘴的……沙……呸呸呸。】面麻爬起来,一边拍着身上的沙子,一边吐掉嘴里的沙子。

鸣人抱着面麻几步下到下面,勘九郎带着鹿代过来看面麻,面麻笑着说不痛,然后被带着去洗了脸手。

面麻嚷着还要再玩,最后又被带去玩了几次,开始的时候鸣人还比较担心,后来看他能顺利下去了,也就放心了,然后又连着玩了几次。后来,鸣人带着面麻去了二阶成人练习场,鸣人试玩一次到位,接连玩了两次,又带着面麻玩了一次。

九点整,我爱罗出现在最高台,正式宣布了比赛开始。全民欢乎。

接下来是正式的比赛,以往几年的比赛都是分开的儿童组跟成人组,今年新增添了一个亲子组。

经过几轮的淘汰比赛,各组前三已出,接下来是决赛。鹿代闯进儿童组决赛,鸣人无缘成人组,可是鸣人带着面麻进了亲子组决赛。虽然两人都是初学者,但是有着一颗不怕摔的心,两人经过多次配合练习,多次摔跤,再加上一点小幸运,连滚带混的进了决赛组。

第一场是儿童组决赛,依然是儿童沙场,为了增加难度,不仅要求速度最快,还要求滑道的完美度,并且在滑下后,谁先敲响50米处的鼓就算赢。

因为有鹿代出赛,面麻鸣人都跑旁边为他加油鼓劲,【鹿代哥哥加油!你是最棒的!】

鹿代看了一眼旁边的几人,然后看见妈妈手鞠也过来围观了,鹿代若无其事的转过头,摆了摆手中的滑板,然后听着裁判的指挥,摆放好滑板,坐上去。

裁判一声哨响,四个小孩一起滑下,都是常年滑沙的小孩,一个个很稳的滑下,滑道没有任何损坏,几个小孩前后脚落地后起身向鼓跑去,最后鹿代第二个到达,敲响了自己的鼓。第一名是一个高个子男孩,比鹿代大一岁。围观的群众都拍手叫好。

鹿代看了一眼旁边笑着的老妈,又看了一眼旁边兴奋的面麻,无奈的憋憋嘴。

面麻现在严然成了一个小迷弟,不停的围着鹿代转圈鼓掌,【哥哥好棒!】

【只是第二名而已。】

【很棒了,哥哥,下次我们就是第一名了!】面麻握住鹿代的手。

接下来是成人组,第一名不是我们认识的人,所以就不一一介绍了。重头戏是亲子组,几人往场地出发。

鸣人抱着面麻,老远就看见站在最高段处的佐助,佐助身边站着我爱罗,两人好像在聊着什么,远远的看见佐助好像抿嘴笑了一下。鸣人微眯着眼,加紧脚步走过去。

【嗨,你们聊什么呢?这么高兴的。】

正随意聊天的两人突然被背后的说话声打断了。两人回头看向来人,【鸣人?】

【爸爸。】面麻从鸣人身上扑过去抱住佐助的脖子,亲了一口佐助。

鸣人顺势站过去,挤开了我爱罗,站在了他们中间,然后靠过去也想亲佐助一下,被佐助一把拍开了。鸣人放开抱着面麻的手,眼神随意往旁边一瞟,若无其事的转过头,笑着说道【我爱罗,原来你也在看比赛啊?怎么不上去比赛?】

【我只是想在旁边看看!】

【那你可看好了,我们要去比赛了,】鸣人转身包过面麻,【儿子,走咯,我们去比赛了。】

鸣人对怀里的儿子眨眨眼。

面麻了然的点点头,然后把脸靠向佐助,指指自己的脸,【佐爸,需要一个爱的鼓励。】

旁边几人笑了,佐助瞪了鸣人一眼,无奈的亲了一下面麻的脸蛋。

鸣人马上把脸靠过去,也想来个爱的鼓励,结果得到的是佐助的两根手指,用力一扭,疼得鸣人龇牙咧嘴,鸣人揉揉脸,嘟囔了一句"回家再讨回来"。

亲子组比赛场跟成人组一样,是第三阶滑场。同样是四对父子。滑板是长条状,面麻坐前面,鸣人坐后面,鸣人的脚微曲着抵住前沿,面麻坐在鸣人两腿间,两手抓住鸣人的裤腿。

这个场地比较高,鸣人拍拍面麻的小脑袋,问道【儿子,怕吗?】

面麻摇摇头【不怕,因为有爸爸你在,我什么都不怕。】

【真棒,不愧是我的儿子。】鸣人宠溺的揉揉面麻的脑袋。

比赛开始,四对坐好,一起滑下,虽然追求赢,但是鸣人更在乎面麻的安全,两只手一直在边上护着面麻。

滑下滑道,到达底端,鸣人拉住面麻的手,两人一起兴奋的冲向终点,鸣人一直配合着面麻的脚步,并没有抱起面麻就冲,所以当两人到达终点时,已经错过了赢的机会。

鸣人对面麻憋憋嘴,【怎么办?我们输了。】

面麻兴冲冲的蹦跶着,【爸爸,可是好好玩呀!】

【输了会不会难过?】

【没关系呀!输了就输了嘛!以后我们经常来玩嘛!你说好不好?爸爸。】

【OK,只要你喜欢,以后我们就经常来玩。】

【耶!好棒!】

鸣人抱着面麻回到佐助身边,哀怨的看向佐助,【看吧,就是你刚刚不给爱的鼓励,结果我们输了。】

一句话,引来旁边几声嗤笑声。

鸣人看了看旁边一圈人,自己带来的人,还有手鞠跟勘九郎,几人刚刚都有笑。转眼对上我爱罗带着笑意的眼神,鸣人挑嘴一笑。

【我爱罗,要不,来一场?】鸣人指指那个最高的。

【不用了吧,不怕我胜之不武吗?】我爱罗眼神柔和的回问。

【大家都不用忍术,你只要不控制沙子就可以了,我也不会在意那么多。】鸣人无所谓的摆摆手。

【既然你都这么说了,我不上好像会很过意不去了。】我爱罗对身边小徒弟示意一下。

没一会儿,小徒弟把我爱罗常用的滑板拿了过来。

【不要太丢脸!】佐助蓦然冒出一句。

【输了又不是什么丢脸的事,儿子,对吧!】鸣人捏捏面麻的小手。

【对!】面麻用力喉出一句,然后抬手捂住小脸弱弱的来了一句【不过,鸣爸,你今天好像没有赢过诶……】

【……】

【走吧!】我爱罗拿着滑板率先往上走。

鸣人拿着滑板随后跟上。两人一路往上走,随意聊着。

【对了,你刚刚跟佐助聊什么呢?还笑得那么开心?】

【你哪只眼看见我们笑得很开心?】

【我两只眼都看见了。】

【那是你的错觉。】

【……】明明看见佐助笑了,平时他不会对别人乱笑的说。

【再说了,怎么听你的语气,好像我跟佐助不能笑着聊天一样。】

【……也不是不能。】鸣人停顿一下,然后闷闷的说道。心里有个声音一直叫嚷着不能接受,在自我的意识里,佐助应该只能对自己笑的。

【其实,我们刚刚也没聊什么,】我爱罗好笑的看了一眼鸣人好奇的眼神,接着说道【其实我发现,佐助这个人不像传说中那样。】

【哪样?】

【……其实我发现他是一个外冷心热的人,刚刚看你们比赛,嘴上虽然不关心,但是眼神可一直没有离开过你……跟你儿子。】

鸣人听见后笑了,但是很快脸又垮了下来。【那个……那个,我爱罗,我提前跟你说一句,佐助已经是我的了,我们儿子都有了,你也看见了,我们很幸福,所以,所以就算佐助再好,你也不能惦记他,不能总想着他的好,要不然,不要怪我到时候不念兄弟情了。】

【噗!哈哈……】我爱罗笑了起来,然后用看白痴的眼神看着鸣人,【书上真的没有说错,恋爱中的人真是白痴。】

鸣人炸毛地瞪了一眼我爱罗。

【认识你这么多年,虽然一直觉得你有点白痴,但是现在更像白痴,】我爱罗笑道,【既然你自己都说了你们现在很幸福,那你还在怕什么?而且你这样一惊一乍的,也会让佐助担心的吧!】

【……是吗?】鸣人咬着嘴唇低眉沉思。

【笨蛋。】

两个认识多年的朋友一路聊到山顶,鸣人也放开了对我爱罗那莫名其妙的敌意,回到了老朋友的说话状态。

站在山顶,看着底下密密麻麻的人影,鸣人一眼就确定了佐助他们的位置,对着他们挥了挥手。

因为是木叶村的火影跟砂忍村的风影比赛,虽说是友谊赛,但是滑沙场地的人全部停下来围观了,大家齐声叫喊着"风影大人加油!风影大人必胜!"

鸣人摸摸鼻子,轻生笑道【你说,如果是我赢了,下去会不会被揍啊?】

我爱罗抿嘴笑笑【我们砂忍村的人还是很有风度的,而且,谁说就是你赢了。】

【哈哈,无所谓啦!】鸣人挠挠头,【本来就是刚刚看见佐助对你笑,心里有点不爽,才想跟你比试一场,现在既然没事了,输赢也就不在乎了,哈哈。】

【那么,开始吧!】我爱罗站在滑板上,微蹲下身,看了一眼鸣人【我从来不坐着下。】

【那我也来试试。】鸣人了解的一笑,跟着我爱罗的动作。

两人相视一笑,轻轻一越,从半空中俯冲到滑道上,一顺溜儿的滑下。

当两人同时到达终点时,全场响起了叫好声与雷鸣般的掌声。在喧哗中,鸣人与我爱罗单手击掌,握住。

鸣人知道我爱罗在途中的谦让,他也知道两人打成平手是最好的结果,所以说这是不用明说的默契。

……最后,本次滑沙大赛获胜者由我爱罗颁发了奖杯与奖品,至此告一段落。

下午,鸣人同佐助一起处理完本次到访砂忍村的所有事务,收尾工作做完。大家在砂忍村好好休息了一晚。

第二天鸣人一群人告别了我爱罗,启程回木叶,手鞠跟鹿代也没有多留,一起回了木叶。临走时,我爱罗做了两个漂亮的永久性沙质小滑板,鹿代跟面麻一人一个,面麻表达了感谢,然后高兴的收下了,并答应我爱罗以后会再跟鹿代一起来玩耍。

……至此,面麻的第一次远游告一段落了,虽然很累,但是玩得非常开心满足,回家的路上还在一直嚷着要再去玩,还要去更多更远的地方游玩。
……
……
……

(喜欢细水长流的温情小短片,没有过多的情节,没有那些虐恋,只有稳稳的幸福。最近出游一趟,在沙漠看了日出,玩了滑沙,骑了骆驼……所以写了这些。)







评论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