鼬wyjhy

最爱宇智波……

(鸣佐)宇智波家的开心日常15

15、二胎时代

小面麻今天一起床就感觉两个爸爸之间的氛围有点不对劲,不要问为什么面麻知道氛围这个词,只是感觉而已。平时两个爸爸在一起时,他们身边的空气颜色应该是粉色的,暖暖的。可是,今天那团气感觉有点冷……

所以,正当面麻拿着勺子小心的捣鼓自己碗里的汤时,旁边鸣爸叫了他一声,面麻赶紧放下手中的勺子,看向对面的鸣爸。

【面麻,你说。】

【什么?】

【你想不想要一个可爱的弟弟或者妹妹?】

【弟弟?妹妹?想……想。】面麻看了一眼旁边安静吃饭的佐爸,然后纠结的皱皱小眉头。

【弟弟妹妹可以陪你玩哟!你就不用一个人玩了。】鸣人点点头,鼓励的看向面麻。

面麻咬咬小嘴,弱弱的问了一句【那,如果有了弟弟妹妹,爸爸你们会不会不要我了?】

【啊?怎么会呢。】鸣人无奈的笑笑,【爸爸会一直爱你的,就算有了弟弟妹妹也撼动不了你是家里老大的地位,傻儿子。】鸣人对着面麻的脑袋就是一通乱揉。

面麻得到鸣人的保证后,眉开眼笑的嚷着要弟弟要妹妹,【那有了弟弟跟妹妹,就可以跟我一起玩了,我要把我的玩具也给弟弟玩,我有好多好多玩具。】

【嗯嗯!是的是的,要跟弟弟妹妹好好相处,你是哥哥,要照顾弟弟妹妹。】

【我知道,我已经四岁八个月了,我是大哥哥了,我会照顾弟弟妹妹的。】

【真乖,不愧是我的儿子。】

旁边两父子在愉快的聊着有了弟弟或者妹妹后的各种乐趣。佐助无语的安静的喝着自己碗里的汤,喝完后,抬头看了一眼左右两个笨蛋。

鸣人笑嘻嘻的对佐助说道【耶!佐助,2比1,生吧!】

佐助忽视鸣人欠揍的脸,转向面麻,认真且严肃地问道【面麻,你鸣爸跟佐爸要分开了,你跟谁?】

【什么跟谁?】

【就是两个爸爸要分开了,你选择以后跟谁一起生活。】

【什么鬼啊?佐助,我怎么不知道要跟你分开了?】鸣人大声嚷道。

佐助不搭理旁边炸毛的鸣人,依然看向面麻。

【爸爸,为什么要分开?分开以后都不在一起了吗?我……】面麻憋着嘴左看看右看看。

【因为你鸣人爸爸要去跟别人生小孩了,所以我们要分开了。】佐助平静的说道。

面麻带泪控诉地看向鸣人。

鸣人赶紧摇头摆手,【没有没有。】然后转头看向佐助,义正言辞的说道【佐助,你怎么能这样说呢?我什么时候说要跟别人生小孩了。】

【你们刚刚难道不是在讨论小孩吗?】

【我不是早就跟你说了吗?我们再要个小孩,跟面麻作伴的说!】

【反正我不答应。要生你找别人去,不过,如果你真的找了别人,那我们就马上离婚,所以,面麻你想跟谁就早点决定好。】佐助下巴一扬,眼神坚决的说道。

【佐助,你……】鸣人拍桌而起,【怎么能随便把离婚说出口,哼!我生气了,后果很严重!】

佐助被鸣人突来的怒气吓了一跳。鸣人乘佐助分神时,出其不意的出招一把治住佐助,在佐助要反抗时,吼道【喂喂喂,面麻在呢,不要开大招。】话毕,在佐助的停顿中,鸣人开启了九尾模式,瞬间包住佐助,从身后,一手蒙住佐助的双眼,一手抱起佐助的腰。

【面麻,你去奶奶或者随便谁家住几天,我跟你佐爸有重要的事要办,出门时记得把门关好!乖儿子。】

鸣人笑嘻嘻的对面麻说完,然后扛着佐助瞬间奔上楼去。

【……】面麻嘴里咬着勺子,惊呆了,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看不见两位爸爸了。

半响,面麻从嘴里拿出勺子,咚咚咚,跑到楼梯口,向着楼上叫道【爸爸,你们不要打架,我……对了,鸣爸……】

【混蛋,鸣人,你放开我,啊……】

【就不放,就不放,这是惩罚!】

【混蛋,你有种就一直不放,看我……不……唔……唔……】

【我就是有种,还就是你生的种,现在你还得给我再生。】

"刺啦……"衣服撕碎的声音……

【混蛋……】

【平时是不是太宠你了,总是叫我混蛋,我今天就混蛋给你看。】
……
面麻呆呆的站在楼梯口,望着楼上,刚刚听见的应该是两位爸爸的争吵声吧?现在没有声音了,他们在吵架吗?

面麻捏捏小拳头,鼓足勇气踏上台阶,然后又想到了鸣爸刚刚的交代,纠结了一下,最后又退了下来。

【那个……那个,鸣爸,你不要欺负佐爸噢。】面麻向楼上叫了一声。

没有得到回声,面麻在客厅走来走去的转了两圈,想到刚刚鸣爸说的话,要他去找奶奶,面麻踌躇了一下,看看楼上,又看看餐桌。

桌上的汤还没喝完,面麻几步跑过去,端起碗一口喝完,放下碗,拍拍胸口,自言自语道【碗留着鸣爸洗,先去找奶奶,嗯嗯!】
……
之后,面麻穿好鞋子出门了,并按鸣人的要求,把门关好。

面麻先去了离家近的宇智波奶奶家,但是奶奶不在家,只有爷爷在家,鉴于平时富岳爷爷的严肃,面麻觉得鸣爸跟佐爸吵架的事不能告诉他,所以面麻陪富岳爷爷喝了一杯茶之后就离开了。

之后又跑去找漩涡奶奶,却在路上遇见了鼬舅舅,一高兴,又跟着鼬舅舅去练了一会儿手里剑。等回过神来,已经到了午饭时间,面麻就留着口水跟着鼬舅舅回家吃饭了。

午饭是在鼬舅家吃的,汤足饭饱后,面麻躺倒在地,摸着鼓鼓的肚子,不断为鼬舅的手艺点赞。

【对了,佐助跟鸣人今天不在家吗?】鼬随口一问。

【啊!……】面麻尖叫一声爬起来,然后又躺倒回去,抱着小脑袋在地上来回滚动着,嘴里嚷嚷【糟糕,糟糕,我都忘了,忘了……】

【怎么了?】

【舅舅……那个……】面麻对对小指头,支支吾吾的把早上的事说了。

用热水泡了山楂片,一大一小坐在长廊上聊天。

【那个,舅舅,爸爸他们会不会有事啊?】面麻担忧的问道。

【呵呵,】鼬笑笑,摸摸面麻的头,【没事,你不要担心,就在我家住几天吧!】

【真的没事吗?他们好像在吵架。】

【嗯!放心,】

【对了,面麻,你还没跟舅舅一起住过吧?】

【好像没有。】

【那你有什么喜欢吃的吗?我们下午去买,这几天舅舅给你做好吃的。】

【真的吗?好好好,舅舅做的饭最好吃了。】面麻眼冒星星,【还有还有,舅舅,要教我手里剑,佐爸说舅舅你是最厉害的。还有还有,舅舅平时经常去村子外面修行,我想跟着一起去。还有还有,还要跟止水舅舅一起去。还有还有……】

面麻躺倒在鼬的腿上,细细说了很多很多想要跟着鼬一起做的事。鼬满脸温柔的笑着应着。说到最后,面麻终于不敌瞌睡虫,靠着鼬睡着了,鼬捏捏面麻的小脸蛋,抱起面麻,走到房间里,轻柔的把面麻放在床上,然后随意拿起一本书,坐到旁边沙发里,陪着。

止水回来了时,看见房间里床上躺着的面麻,笑笑,然后走到沙发边,笑着握握鼬的手。

【厨房留着饭菜,去给你热热。】鼬小声说道。

【不用了,我自己去。】止水按住鼬的肩,阻止他起身。

等止水吃完饭,洗好碗筷后,换了居家服,到房里陪着鼬看了会儿书,靠着鼬一边休息一边听鼬说了面麻要住几天的事。两人安静的待着。

见面麻差不多睡了两个小时,鼬摇醒面麻,给他洗了洗脸。

两人带着面麻去了一趟超市,买了面麻换洗的衣物,日用品,果蔬肉等……

就这样,面麻跟着鼬还有止水开心的玩了几天。
……
几日后,鸣人终于来接面麻回家了,虽然带着伤,但是满脸的心满意足,见谁都笑,让人以为他中了五百万大奖,但是鸣人却笑着说【五百万大奖算什么,我中的是特等奖,世间绝无仅有的大奖,哈哈哈。】

面麻回到家,家里非常乱,鸣人冲他神秘的眨眨眼,然后抱起他冲上楼,悄悄地打开房间门,指指床上,【那那那,你的弟弟。】

面麻睁大眼不可思议地看向床上的两个小孩……

……
……
……

评论(3)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