鼬wyjhy

最爱宇智波……

(鸣佐)最熟悉的陌生人3

第三章   七班闲谈……

佐助全身无力的躺在床上,手臂搭在额头上挡住刺眼的阳光,转过头,呆呆的看着窗外,恍惚间不知道身在何处,慢慢回忆睡前的记忆,才知道昨天回了木叶,见了卡卡西,被小樱带来看了新家,然后去了宇智波家族的墓园……后来鸣人那家伙来找我,然后去跟木叶同期的一群人吃了烤肉,还喝了好多酒,啊!第一次喝酒,好像感觉不太好……再然后呢?我是怎么回到家的,就记不太清楚……【恩……恩……】头好痛,佐助用手盖住眼睛,到底是怎么回来的?……头好晕……算了,不想了。

佐助揉了一下疲惫的眼睛与晕疼的头,用右手慢慢撑起身子坐了起来,看见旁边床头柜上有一杯水一张纸条,拿起水杯喝了一口,还是温的,看来放在这里不久,有人在这里?拿起纸条看了一眼,上面写着【佐助,醒了先把水喝了,浴室里洗澡水给你放好了,一定把热水开着泡,免得水又凉了,泡完之后身体会舒服很多,头也不会那么痛了。看来佐助还是不适合喝酒呢!我结婚怎么办?一定要喝的,呵呵!……先去忙了,等会儿再来看你。鸣人留】……佐助把水喝完,放下杯子,把纸条随手放进抽屉里,然后走进浴室,脱了衣服,泡进水里,瞬间感觉身体舒畅了,边泡边想:看来昨晚是鸣人把我带回来的!不知道昨晚喝醉了有没有做什么稀奇古怪的事情,希望没有,醉酒的感觉真不好,没有意识,不能自控,以后不能再这样喝了……鸣人结婚也要喝酒?哼!那个吊车尾的,到时候不喝能把我怎么样?!
……
鸣人在远处的某个地方从窗外看着佐助喝完水进了浴室,安心的笑了。昨晚把佐助抱回家已经很晚了,帮他简单的清理了一下就放床上让他睡觉了,结果自己却没有了睡意,也不想回家,就一直在床边守着他,看着他,佐助醉酒很安静,不吵不闹,任人摆布,没有了平时的锋芒带刺,不过这样也很危险,以后不能让他随便喝酒了,至少只能在我面前喝,呵呵!……傻笑着抚摸佐助的脸,脖子,手,他是真的回来了,一定不能再放他离开村子孤单一个人在外了……这几年的分别已经够了……鸣人专注的看着佐助,眼神里没有了笑意……
……
……
佐助泡完澡穿好衣服,感觉身体舒服多了,宿醉的后遗症也减少了很多,现在只感觉肚子有点饿,打算下楼去厨房弄点吃的。刚走到楼下就听见敲门声……

咚!咚!咚!【佐助君,你在家吗?】小樱忐忑不安的站在门外,心里一直不断想着:佐助昨天晚上好像有点喝多了吧!好像醉了,不知道现在还好吗?有没有起床?佐助一直是很严谨的人,应该已经起床了吧?不过,如果第一次喝醉了,有可能会还在休息吗?……

【小樱!……】佐助打开门看着站在眼前面无表情的小樱,叫了一声也没有反应,这是怎么了?忍不住又叫了一声【小樱?】

【啊!……啊!……佐助君,你在家啊!哈哈……哈哈……】小樱突然回过神来,看见眼前的佐助,不好意思的笑笑……

佐助看了她一眼,就转身进屋了,往厨房走去……小樱跟着佐助身后,看他进了厨房,马上跟过去问【佐助君,还没吃饭吗?】

【嗯!】佐助从冰箱里拿出西红柿,鸡蛋。

【那个,佐助君,想吃什么?要不……我来做吧?】小樱看着佐助的背影,想着佐助一只手很不方便,想帮忙做饭,就轻声的询问着。
佐助愣了一下,然后继续手上的动作【不用麻烦了!】

小樱走上前去,拿过佐助手上的西红柿放好,然后推着佐助出了厨房往客厅走去,边走边说【不麻烦不麻烦,很高兴能帮佐助君做饭,你昨晚第一次喝酒肯定很难受吧?先去坐着休息,一会儿等着吃就好了,呵呵……】小樱把佐助按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就马上返回了厨房,心咚咚咚直跳,脸上也发热,笑了笑,开始动手煮米饭,佐助好像很喜欢吃西红柿,那就做个西红柿炒鸡蛋,然后再弄个青菜汤,再看看要做些什么呢?小樱边想着边检查冰箱里面的存货,心情很不错……

佐助看着厨房里面忙碌的小樱,恍惚间看见了以前妈妈的影子……当时一家人围着桌子坐着,妈妈一个人愉快的准备晚饭,我们就等着吃……【呵……】佐助轻笑一声,现在想着小时候的事情不再是痛苦,而是深深的怀念与幸福的喜悦……

没过多久,小樱就准备好了饭菜,叫佐助到餐桌就餐。【那个,有点赶……呵呵……怕佐助君饿了,所以就做得很简单,下次再给佐助君做大餐……嘿嘿】小樱不好意思的笑笑。
佐助看着眼前的饭菜,一条清蒸鱼,西红柿炒鸡蛋,青菜汤,米饭【很不错了,谢谢你,小樱!】然后看见只有一碗米饭,停顿了一下就问道【小樱不一起吃吗?】
【啊?……我已经吃过了,佐助君不用在意,请赶紧用餐吧!】小樱摆摆手笑道……
小樱在旁边看着佐助吃着她做的饭菜,心里暖暖的,这几年在外,他有好好吃饭吗?怎么感觉清瘦了,一个人有好好照顾自己吗?是不是经常风餐露宿的?真想叫他不要再一个人离开了,如果可以,我能跟他一起去就好了,不为别的,只想好好照顾他,如果可以的话……只想他幸福!
……
饭后,小樱抢着把碗清洗了,然后泡了茶,拉着佐助到屋后的小院子,在大树下的草地上坐着晒太阳聊天。【佐助君,能跟我聊聊你这几年在外面的一些经历吗?好想知道,有没有什么特别深刻的事情。】

【以后叫佐助就好。】佐助看了一眼期待的小樱,淡淡的说道。
【嗯?……啊?……可以吗?……佐助……】小樱忐忑的看着佐助。
【不是"鸣人,鸣人"的叫吗?】佐助想着以前鸣人对他抱怨小樱的不公平对待,浅浅的勾起嘴角……【这几年在各处游历,可能……】
【佐助,你怎么也这么偏心啊!只告诉小樱一个人吗?也不等我来了一起聊……】突然的声音打断了佐助的话,原来是鸣人跳了进来。
【诶?……鸣人……能不能不要突然出现吓人一跳,都马上要结婚的人了,能不能成熟一点啊!】被吓了一跳的小樱看见鸣人就爆发了女汉子的吼声。
【呐!小樱,你不要每次总是这样差别待遇我们啊!对佐助那么好,总是"佐助君,佐助君"的叫,对我就大喊大叫的,我可是会伤心的……】鸣人双手捧着胸口做出委屈的表情。
【鸣人……不要做出那么恶心的表情……额!】小樱看着鸣人的表情就额上青筋直冒,双手紧紧的捏着,作势想要上前狠揍鸣人一顿……
鸣人见状赶紧跑到佐助身后【小樱,不要这样,我可受不了你那一拳,女汉子什么的太恐怖啦……】
【鸣人,你说什么?……】小樱听完就想上前去抓鸣人……
【呵呵……】佐助突然冒出的笑声打断了鸣人与小樱的吵闹……佐助看着他们的互动突然就笑了出来……
鸣人小樱互看了一眼,也笑了起来……
【哈哈哈……】
【呵呵呵……】
三人都看着对方大笑,只是当时佐助完全没有注意到鸣人跟小樱两人看着他的眼神是多么的专注与温柔……
【永远的七班,一辈子的队友!】

鸣人突然一手抱过佐助的脖子,额头靠着额头低沉的笑着,过了几秒,然后另一只手勾过小樱,三人靠在一起,不断笑着……小樱的眼泪不断溢出眼眶。
……
平静过后,佐助背靠着大树坐着,一只脚曲折着,一只脚伸直被鸣人的头压着,鸣人头枕在佐助腿上,躺在草地上,翘着两只脚,悠闲的晃晃悠悠。小樱端坐在旁边,看着他们……美好而安宁……

【小樱,你今天不用去医院吗?】鸣人看向小樱。
【不用,今天没有很重要的事情,我有跟师父说好才过来的。】然后小樱看向佐助说道【在佐助你离开木叶时,应该知道是卡卡西老师接替了纲手大人的火影位置吧?】
【嗯!】
【本来师父是打算带着静音前辈出行游历的,后来被大家挽留了下来,希望师父能在木叶医疗团队更精进一些再出门远游,所以现在师父是木叶医院及医疗队的技术指导,我是师父的徒弟,每天跟着学习,也希望能尽快接手所有的事情,让师父能安心的去休息远游。】
【小樱已经很好了,纲手婆婆总是跟我们夸奖你呢,说你是她的得意……门生!呵呵】鸣人转开眼,看着佐助轻轻飘荡着的左手袖子,伸手慢慢握住,继续说道【不像我,每天被卡卡西老师他们逼着学这学那的,一点都不轻松,啊!……原来当火影这么累啊!】
【呵呵,你不是从小就吵着要当火影吗?现在还没当上就觉得累啦?是不是后悔了?嘿嘿】小樱嘲笑鸣人。
佐助低头看向鸣人,鸣人微笑着向他眨了一下眼,然后轻轻说道【我才不会后悔呢,也许最开始是为了想当上火影而来得到大家的认可,但是后来经历了那么多,才知道只有得到大家的认可才是真正的火影……现在……现在我有更想保护的人,当上火影,只为了他能过得更好……呵呵!】鸣人专注的看着佐助,轻生笑道。
佐助看着鸣人带笑的眼神,不自然的别过眼看向水池……
小樱听完鸣人的话,愣了一下,呆呆的看着眼前的两人,鸣人他是什么意思?……现在只为了他?……谁?……雏田吗?应该是吧?!怎么感觉怪怪的……【雏田还真是幸福,知道鸣人你很喜欢她,马上都要结婚了,不用再向我们说明了,呵呵】小樱嘲笑鸣人。

【嘿嘿,是啊!】鸣人拿起佐助的衣袖挡住眼睛,太阳真刺眼……【呐!小樱,问你一个问题……】
【嗯?】小樱歪头看向鸣人。
【现在……现在还能帮佐助治好左手吗?】
小樱看向佐助,然后郑重的说道【其实,我今天来就是想正式的跟佐助你讨论这个事情,在知道你要回来时,我已经跟师父针对这个事情在做准备了,师父说有很大的机会可以完成,给佐助培植的一代大人细胞的手臂还一直准备着。】小樱眼角含泪微笑地看着佐助【佐助君,你愿意试一下吗?我会很努力的……一定会把你的左手治好的,请相信我!】说完眼泪就滑下了脸颊,小樱赶忙低下头用手拭去,几年前佐助为了所谓的赎罪之旅而放弃了治疗左手,小樱当时很后悔没有拦下他,现在佐助回来了,一定要把他的手治好,让那什么鬼赎罪滚远点!
鸣人拿开挡住眼睛的衣袖,紧紧抓住佐助的空袖,看向佐助,笑着说【佐助肯定同意呀!对吧!……小樱,你可以去做准备了,我明天带佐助去医院找你!】

【随便!】佐助云淡风轻的看着远方……

【那就说好了,啊!太阳晒着好舒服,我要睡一会儿,佐助借我继续靠一会儿哈!】鸣人侧身躺着,伸手抱住佐助的腰,闭着眼睛笑了……几年前因为没用的自己,而让佐助以赎罪之名远游各地,这几年跟着卡卡西他们接触了木叶的很多政治问题,慢慢的也了解了很多,也知道很多事情不是想就能得,必须得有能力有权利才能去改变,现在既然他回来了,就要开始一步一步的改变这一切,首先第一步就是把他的手治好……

【啊!鸣人,你不要一直压着佐助的腿,会血液不通的,你就不能躺一边去吗?】小樱在旁边抓狂道。
【要你多事,佐助都不说,我爱怎么躺就怎么躺,羡慕吧你,嘿嘿……】鸣人说完还更紧的抱住佐助,把头往佐助身上蹭,真舒服,让小樱羡慕不已……
【佐助,你也说说鸣人,他真是太随意了!】小樱眼红的看着鸣人。
【呵……】佐助看了一眼在他身上蹭的鸣人,轻笑一声,看向小樱。这两人还是这么喜欢拌嘴,什么事情都能吵起来。
【小樱,不是想知道我这几年的经历吗?】
【嗯嗯!】小樱赶紧点点头。
鸣人也停下了动作,安静的听佐助说话。
【刚开始离开木叶,去了……】佐助慢慢地说着这几年游历中的所见所闻……

小院子安静得只听得见佐助的低语声,微风轻轻吹过,一片叶子缓缓地落在佐助头上,他扬起头,看向蔚蓝的天空,白云轻轻飘过,那是个宁静美好的午后……

……
……

评论(14)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