鼬wyjhy

最爱宇智波……

(鸣佐)最熟悉的陌生人9

第九章    表白请排队……1

第二天清晨。
【雏田。】鸣人一早就等在了雏田家门口。
【鸣人君?】雏田诧异的看着门口的鸣人,然后高兴的跑到鸣人身边【早安!鸣人君。】
【早!】鸣人看着雏田的笑容,微笑道。
【吃过早餐了吗?鸣人君。】
【嗯!你呢?】
【在家吃过了。】
两人慢慢走在路上,一时间没有了话语。
雏田在没有任务时一直是在医疗队学习跟帮忙的,今天需要去医院临床学习。到医院门口时,两人停下了脚步。
【鸣人君,我到了,谢谢你!】雏田看着鸣人温柔的说道。
【……应该的。】鸣人低头沉默了。
【鸣人君?】雏田偏头看向鸣人。
【那个,雏田,下班后请在医院等我,我来接你,然后……我有重要的话想对你说。】下定决心,鸣人坚定的看向雏田。
【……嗯!好的。我会等你的,鸣人君。】终于来了吗?雏田虽然微笑着,但是眼神里已经失去了笑意。
【那我先去忙了,今天不会太晚的,我争取早点过来。】鸣人觉得说出后明显轻松多了,恢复了笑容。
【嗯!鸣人君,加油!】雏田眯着眼微笑的与鸣人道别,然后慢慢走进医院,转身的瞬间脸上没有了轻松的笑容,眼神充满哀伤。
……
鸣人到了火影办公室,卡卡西跟鹿丸已经在里面等他了。
【抱歉抱歉,今天晚了,刚刚把雏田送去医院就马上赶过来的。】鸣人微笑着双手合十抱歉的说道。
【嘛!来了就行。】卡卡西看了一眼鸣人。
【哟西,今天要加油,争取早点做完。】鸣人开始了手上的忙碌。
【哦?这么有干劲啊!】鹿丸边翻着手上的文件边取笑道。
【嗯!晚上约了雏田,要去接她下班,有重要事情要说。】鸣人埋头闷闷的说道。
【说分手的事?】鹿丸翻着文件随意问了一句。
【诶?……你……你怎么知道?】鸣人瞪大眼睛看向鹿丸。
【你有什么是我不知道的吗?呵!】鹿丸用看白痴的眼神看着鸣人笑道。
【啊!你什么意思,你……】鸣人抓狂了,然后想到了什么,突然跑到卡卡西面前,双手撑着桌子逼近卡卡西【卡卡西老师,那你……】面对卡卡西的笑眼,鸣人已经明白了答应。
鸣人沮丧的回到位置上坐下,【原来你们都知道啊!我一个人苦恼了好久呢。】
【呵呵,看你每天在那里抓狂也确实有意思。】鹿丸笑道。
【我是不是很没用?做的决定是不是很失败?】鸣人低垂着头喃喃自语。【佐助再次离开后,我感觉过得好浑噩,没有了目标,就是等着当火影,已经预定了的位置。还有雏田的感情,因为上次一起出任务时,才从小樱那里知道,然后就莫名的感觉应该是要跟她在一起,是喜欢她的。但是,心里一直有个声音告诉我这是不对的。一切的路就好像预先定好了一样,让我觉得很迷茫。这次佐助回来,我突然间很多事情都想通了,明白了,不想再去逃避了。也许我的决定与做法会伤害到很多人,但是,还是想按照我想要的去做,我不想佐助再离开我的身边了。雏田是个好女孩,我不想伤害她,但是跟她在一起,我觉得也是伤害她。】鸣人断断续续说出了这段时间的迷茫。
卡卡西与鹿丸在旁边沉默的听着。
【鸣人,你只需要做你自己,有话直说不就是你的忍道吗!】鹿丸拍拍鸣人的肩膀【雏田是个好女孩,所以她会理解你的,而且说出来虽然会有伤害,但是从长远来看,伤害值是最低的。】
【鸣人,终于成长了,不再是以前那个只知道每天叫嚷着佐助的鸣人了。好好跟雏田解释清楚,她是个善良的孩子。】卡卡西走过来,靠坐在桌子上。
【我也不再是小孩了,有些话该说有些话不该说出来,我还是明白的。】鸣人闷闷的说道。
【嘛!作为你跟佐助的老师,就等同于你们的家长了,解除婚约这件事还是我出面去跟雏田的父亲说吧!希望他能理解。】卡卡西无奈的摊摊手。
【我也要好好的去道歉才行,都是我的任性造成的,都是我的错。】鸣人眼神严肃的说道。
【嗯!有担当是好事,不过现在先把手上的事情做完吧!】卡卡西拿起桌上的文档拍在鸣人头上【赶紧的,不要偷懒。】
鸣人抓抓头发,双手搓搓脸,开始行动起来。
……
雏田一整天都心不在焉的,小樱提醒了几次,但是雏田还是不在状况。
休息时,小樱拉着雏田到单独的房间里关心的询问【雏田,是不是发生什么事情了?】
【……,小樱,你是不是喜欢佐助君。】雏田避开了小樱的问题,然后看向小樱问道。
【是啊!我一直喜欢佐助,大家都知道啊!】小樱微笑的坦言。
【那……佐助君对你……】雏田犹豫的问道。
【他拒绝了,从小就一直拒绝我,呵呵。】小樱像是想到什么高兴的事情一样笑道。
【你不难过吗?】雏田担忧的看着小樱的笑容。
【难过是难过,但是这也没有办法啊!他不喜欢我,我也不能去强求他,因为,喜欢他,是我自己的事情,虽然很想他能接受我,但是我更希望他好,如果有其他人能对他好,并且也是他喜欢的,那……我也会祝福他们的。】小樱温柔且坚定的说道。
【嗯!我明白了。】雏田看着这样的小樱,突然很是心疼,眼泪慢慢流了下来。
【雏田?你怎么了?】雏田突然的眼泪让小樱无措起来,赶忙掏出纸巾递给雏田。
【没……没什么,因为很伤心,……不过,现在哭出来就好了,晚上就不会难过了。……嗯!】雏田拉着小樱的手默默的流着眼泪。
小樱轻轻拍拍雏田的手,安慰道【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哭过就不会难受了。】是鸣人吧!所以雏田才会这么难过……小樱心里想到,他们已经到这步了吗?……
【嗯!……没事了,谢谢你,小樱。】雏田擦干眼泪抬起头,淡淡的笑着对小樱道谢。因为鸣人坚强起来的自己,就算离开鸣人,也不会失去坚强。
【哟西!继续回去干活,不要再走神了。】小樱拍拍雏田的肩膀。然后拉起雏田返回病房。
……
下午六点一刻,鸣人提前下班来到医院,雏田已经等在医院门口了。
【雏田,等很久了吗?】鸣人几步跑过去,【小樱也在呀!】看见雏田旁边的小樱,鸣人笑着眨眨眼。
【还好,没有多久。】雏田轻声说道。
【鸣人,雏田就交给你了,我先走了,约了佐助一起吃晚餐,呵呵。】小樱笑着挥手道别。
【啊?你跟佐助一起吃晚饭啊?就你们两个人吗?吃什么?在哪里吃?】鸣人在小樱身后追问道。
【关你什么事,你好好陪陪雏田,我走了。】小樱不想理鸣人,几步跑走了。
鸣人看着小樱的背影出神。
【鸣人君,我们也去吃晚饭吧!】雏田笑着拉拉鸣人的衣袖。
【哦!好,你想吃什么?】鸣人回过神来看向雏田。
【吃拉面吧!我想跟鸣人君一起吃拉面。】最后一次。雏田笑着说道。
【嗯嗯!走吧。】
走在路上,雏田看鸣人心不在焉的样子,就温柔的说道【小樱,他们是跟大家一起,不是跟佐助两个人。】
【啊?……哦!我就说嘛。……对了,他们怎么不叫我啊!】鸣人愣了一下就笑了,然后又抱怨道。
【嗯!本来叫我们一起去,因为你说有重要事情跟我说,我就回绝了,所以他们应该也没叫你吧!】雏田解释道。
【你知道他们在哪里吗?】鸣人问道。
【嗯!小樱有跟我说过。】
雏田把地址告诉了鸣人,然后跟鸣人一起去了一乐拉面店。
……
吃完拉面,鸣人慢慢散步送雏田回家,在回家路上两人也很少交流。快要到雏田家门口时,两人停住了脚步。
鸣人看着雏田,看着雏田温柔美丽的样子,想象得出等他说完接下来的话后,这张美丽的脸庞会露出非常伤心的表情吧!但是,还是要说出来【雏田,……】
【鸣人君,我想问你一个问题,可以吗?】雏田突然打断鸣人的话。
【嗯!……】
【你喜欢我吗?鸣人君。】雏田抬头笑看着鸣人。
【……喜欢吧!】鸣人呆呆的说道。
【那你爱我吗?鸣人君。】雏田直视着鸣人。
【……我……】鸣人说不出话了,沉默的看着雏田。
【我明白了。】雏田暗自握紧拳头,依旧保持着笑容【鸣人君,我想解除婚约!】
【雏田?】鸣人惊讶的看着雏田。
【结婚是应该跟自己最爱的那个人,我更希望鸣人君跟自己最爱的人在一起,感谢鸣人君对我的喜欢。】
【雏田,……对不起。】鸣人低垂着头,心里很难受,【你是一个温柔善良漂亮的好女孩,是我配不上你,是我的错。】
【你没有错。请不要这样说。】雏田真心的说道。
【其实在我心里,你跟小樱一样重要,也许我对你的喜欢,与对小樱的喜欢是一样的吧,真的非常对不起。】鸣人低垂着头。没想到自己想说的话,结果却让雏田抢先说了出来。
雏田伸出手握住鸣人的手,微笑道【没关系,我都明白。我很感谢鸣人君,从小开始,现在能变得坚强也是因为鸣人君的鼓励,所以我会一直祝福你的,你的快乐是最重要的。不过,你不要担心,我会一直坚持勇敢的,我也有我的快乐。】
【雏田,谢谢你。】鸣人衷心的感谢雏田。
【呵呵!终于说出来了,我也轻松了,鸣人君也轻松了吧!】雏田笑道。
【不轻松,现在只有愧疚与自责。】鸣人紧皱眉头。
【爸爸那里我会去好好说的,你不要再想那么多了,我已经放下了,真的。】
【雏田,真的非常谢谢你,你家里我会去正式道歉的。】鸣人严肃地说道。
【嗯!】雏田笑笑。
【鸣人君,加油去追求你真正想要的那个人吧!我会祝福你们的。】雏田举起拳头为鸣人加油。
【雏田……】
【快去吧!晚了佐助可就被小樱抢走了。呵呵】
看着鸣人震惊的眼神,雏田笑道【你的眼里一直写着"佐助",不要小看了女人的敏感。快去吧!我要回家了,谢谢你送我回家。】
鸣人弯腰对雏田深深的鞠了一个躬,然后真诚的说道【雏田,真的非常对不起。以后有什么需要我的地方,请一定让我帮忙。还有,谢谢你!】
雏田看着鸣人,然后伸出双手扶起鸣人,慢慢放手,转身往家走去。【再见。】
鸣人一直目送雏田进了家门,最后深深的呼出一口气。然后转身离开。
……
鸣人赶到聚会地点时,大家都已经吃得差不多了,因为喝了酒都比较兴奋,看见鸣人来了,就拉着鸣人去灌酒。
虽然被大家灌酒,但是鸣人的眼神一直追着佐助,小樱在佐助旁边很快就注意到了鸣人的眼神,小樱瞬间明白了什么,也明白了雏田今天的反常。
这次聚会,佐助没有喝酒,因为上次一喝酒就醉了,所以这次谁劝也不喝。高冷的坐在那里。
没一会儿,鸣人就装作喝醉了的样子,拒绝了递到眼前的所有酒。
鸣人沉默的坐在佐助对面,手撑着下巴靠在桌子上,眼神迷醉的死死盯着佐助。
佐助感受到了鸣人的眼神,微皱着眉头,不耐烦的转过脸,不想看鸣人。
鸣人慢慢起身,想要走过去。突然佐助站起身来。
【我先回去了,明天还要事要做,抱歉。】佐助说完直接往外面走了。
【佐助,】小樱叫了一声佐助,然后转头看向大家【我也走了,下次再聊吧。大家再见。】然后起身追着佐助跑了。
鸣人也想追出去,却被小李拉住了手,【小李,你做什么,放开我。】鸣人瞪向小李。
【鸣人,你要去哪儿?】小李呆萌的问鸣人。
【我也有事……】
【少来,不要去打扰小樱跟佐助,小樱,小樱……呜呜呜,小樱……】小李说着就哭起来了,他一直喜欢小樱的,虽然一直被拒绝。
【什么?放开我。】鸣人现在最想的是不要小樱跟佐助独处。必须赶过去。
鸣人推开小李就跑了,等出门后已经看不见小樱跟佐助了,鸣人心急的往佐助家的方向追去。没多久就看见了他们。
佐助跟小樱一前一后的在湖边走着,鸣人跑上去,走在佐助身后,跟小樱平行,鸣人看了一眼小樱,欲言又止。
一路上谁也没说话,到家后,佐助直接走进家门【你们回去吧!】
【佐助,我有话想对你说。】小樱追上去。
鸣人也跟着跑上去,却被小樱拦在了门口【鸣人,我有重要的话要跟佐助说,你先回去吧!】
【我也有重要的话要跟佐助说。】鸣人看着小樱。
小樱紧皱眉头,看向鸣人,握紧拳头,咬牙切齿的说道【排队……】然后碰的一声关上门。
……
……



评论(10)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