鼬wyjhy

最爱宇智波……

(鸣佐)最熟悉的陌生人5


第五章   敏感与迟钝

在佐助的配合下,鸣人在纲手小樱她们醒来后,解说是佐助无意识间力量的释放,造成大家在力量震慑下的昏厥。虽然纲手明显表示不相信这样的说辞,但是因为当时是在突然间没了意识,所以也无从查起。
在佐助离开医院前,纲手亲自为佐助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在征询了佐助同意以后,在可控情况下,叫佐助开启了双眼的力量,依然是一只万花筒写轮眼,一只六勾玉轮回眼。
【佐助,如果有感觉什么不适应或者身体有什么其他变化,希望你一定要跟我说,因为你的特殊性跟鸣人当时接手臂不一样,所以需要时刻注意。】纲手叮嘱再三才放佐助离开。
……
佐助告别他们回到家,关上门,走进房间,躺倒在床上,静默片刻。突然想到什么,佐助瞬间起身几步走进卫生间,站在洗浴台前,双眼看着镜子里的眼睛,抬手把挡住眼睛的头发揭开,然后闭上眼睛,再睁开,一对紫色的六勾玉轮回眼出现在镜子里面,佐助沉默的观察了一会儿,过后镜子里又显示出一只写轮眼一六勾玉轮回眼,随即佐助放下头发挡住眼睛,转身走回房间,眼睛回复了原本的黑色。
佐助躺在床上,闭上眼睛,想着能找个地方试试双眼全开的力量,但是现在不合适,幸好今天鸣人来了,不然不知道最后会造成什么样的结果。佐助睁开眼睛,抬起左手,专注的看着,然后握紧拳头,这就是千手一族的力量,这就是当年宇智波斑的力量吧!但是我现在的轮回眼跟当年斑的轮回眼又不一样,还有六道仙人的部分力量,是不是会有更不一样的变化。
佐助沉思着,慢慢闭上眼睛,不久就睡了过去,可能是今天被鸣人太早叫醒,也可能是今天突然爆发力量的后遗症,查克拉使用过度了?感觉整个人太累了,思想还在活跃,但是眼睛已经睁不开了,只能沉沉的睡去。
……
不知道睡了多久,佐助迷迷糊糊听见有敲门声与叫喊声,好像是鸣人的声音,这个混蛋,总是打扰我睡觉!
【佐助,佐助,在家吗?】鸣人边敲门边叫喊道。
佐助抬起手,揉了一下疲惫的眼睛,看向窗外,夕阳西下。已经这么晚了。起身去卫生间用清水洗脸清醒了一些。
佐助走下楼,打开门,看见门外站着的三人:鸣人小樱雏田……
【佐助,怎么这么慢啊!】鸣人看见佐助开门后抱怨,然后看见佐助额头湿润的头发【是在睡觉吗?还是在洗澡?】鸣人伸手就想揉一下佐助的头发,被佐助拍开了伸过去的手,鸣人笑看着佐助。
【佐助,我带了一些食材过来,给你补补】小樱提起手里的袋子给佐助看,她刚刚去买了很多蔬菜水果鱼肉,在来的路上遇见了鸣人跟雏田,就三人一起过来看佐助。
【佐助君,打扰了。】雏田站在鸣人右手边羞怯的看着佐助。
【佐助,看你刚睡醒的样子,还没吃饭吧!我们刚好可以一起吃,哈哈】鸣人直接搭着佐助的肩走进客厅。
【那我来准备晚饭】小樱提着袋子走进厨房。
【我来帮忙。】雏田跟着小樱小跑进厨房。
【小樱,雏田,就拜托你们咯,我跟佐助去楼上聊天,做好了叫我们。】鸣人推着佐助【走走走,佐助,上楼上楼】
佐助知道鸣人有话要说,就顺着他走上楼。
鸣佐两人来到三楼露台上,鸣人推佐助坐下,然后握住他的肩膀,凑近对佐助挑挑眉。
佐助明白他的意思,只是有点受不了他的靠近,就想拂开他的手【不要靠这么近,你坐下。】
【为了防止别人看见,我挡住比较好,快点快点,免得小樱她们等会儿上来了。】
佐助没办法,只有开启双眼。
鸣人专注的看着佐助的双眼,紫色六勾玉轮回眼,阳光下真漂亮,忍不住松开肩膀上的手想要抚上佐助的眼睛【真美!】
啪!佐助拍开鸣人的手,偏过头,眼睛恢复了黑色。
【嘿嘿,佐助,你的眼睛真好看。】鸣人挨着佐助坐下来,【佐助,是不是很想试试……】鸣人转头看向佐助。
【嗯!只是不知道会有什么变化,不能在村子里面。】佐助明白鸣人的话。
【我知道,交给我,我来想办法。】鸣人抓住佐助的左手握紧,沉稳的说道。
……
【真舒服啊!你家真的不错吧!这个露台是我强烈要求的,可以随时看日出夕阳什么的,晚上还可以躺着看星星,嘿嘿】鸣人抬头望着天空,深呼吸放松,把头靠在佐助肩上,伸展双脚抬起放在一边的椅子上,整个人放松下来就懒洋洋的。
【鸣人,其实这几年在外,我也一直有在研究左眼,发现左眼的轮回眼还有一个能力。】佐助看向鸣人。
【嗯?】鸣人懒懒的闭着眼。
【可以打开通往其他空间的通道……】佐助静静说道。
【哦!……嗯?】鸣人开始没懂,突然领悟过来,马上坐起身,看向佐助,【空间传送的意思?可以直接去往其他空间?】
【嗯!应该可以,我试过一次,所以我在想,可以去其他空间使用双眼轮回眼。】佐助低吟道。
【那我跟你一起去。】鸣人抓住佐助的手。
【不行,我没有带过任何人,不能保证安全。】
【没事儿,我一定不会有事的。】鸣人急切的表态。
【不行,也不急于一时,对于这个术我还不太熟练,上次几乎一次就耗费完了查克拉,过段时间再说。】
【那你先不要行动,休息一段时间,到时候我跟你一起,我有很多查克拉,不怕耗费。】鸣人再三叮嘱。见佐助点头答应了才放心。
【好了,不想了,走,下去吃饭了。】鸣人拉起佐助就往楼下走。
雏田在桌前摆放碗筷,见鸣佐下来就微笑说道【鸣人君,佐助君,可以吃饭了。】
小樱做了满满一桌菜,佐助难得胃口好的吃了两碗米饭,鸣人更不用说了,四个人把一整桌饭菜吃得干干净净。
【太好吃了,小樱,你可以嫁人了,能娶你的人真是太幸福了。】鸣人揉着鼓鼓的肚子摊在沙发上夸奖小樱的手艺。
小樱看了一眼佐助,默默的低头收拾碗筷。
雏田看了一眼鸣人,微笑着看向小樱跟佐助。小樱的心思大家都明白。
佐助沉默的坐着没有说话。
鸣人被突然的安静弄得有点烦躁,很后悔刚刚说出的话。
小樱收拾好碗筷。雏田泡好茶,四人坐在客厅慢慢喝茶聊天……
……
夕阳的余晖整个消失后,四周慢慢清凉起来,夜色降临……
【鸣人君,父亲请你晚上到家里去一趟,好像是有事商量。】雏田温柔的对鸣人说道。
【哦!好的。】
【那鸣人现在去吧!刚好可以送雏田回家,你们结婚日子也快了,应该有很多事情需要商量筹备,需要我们帮忙的一定要说。】小樱笑着跟鸣人说。
鸣人看了小樱一眼,又看向佐助,见佐助没有表示,就起身,伸了一个懒腰,闷闷道【那我们先走了,小樱也一起走吧,让佐助好好休息了。】
【诶?……那……那我也先回家了,佐助,晚安!】听鸣人一说,小樱也不好继续留下来,只能起身道别。
【佐助君,谢谢你的招待,晚安!】雏田礼貌的告别。
佐助送他们到门口。
【佐助,今天累了,好好休息,我明天再来看你。晚安!】鸣人眼神温柔的看着佐助说道。
可能鸣人自己都没有注意到话语间的温柔,佐助也没有多在意,但是身边的小樱跟雏田两人看向鸣人的眼神有一瞬间的诧异。
佐助在他们离去后关上门,回到楼上,简单冲了个澡,就躺在床上,可能是下午睡得太久了,现在没有了睡意,佐助开启左眼的轮回眼,按照以前的方式,试着慢慢开启空间通道……
……
与小樱分开后,鸣人跟雏田一起向雏田家走去。一路上两人没有什么过多的话语。鸣人漫不经心的走着,雏田一直在旁边默默的跟着。
【鸣人君,可能父亲是想叫你去家里讨论我们两个的婚事。】雏田在旁边温柔的说道。
【嗯嗯!明白!这是我的责任与义务。】鸣人双目直视前方平静的说道。
雏田呆呆的看着鸣人的表情。虽然鸣人还是一如既往的对她好,但是又感觉缺少了什么,说不上来的是什么。
【佐助君的手看着好像没有问题了。】雏田随口说了一句。
【是呀是呀!今天一早我陪他去医院找的纲手婆婆,纲手婆婆亲自做的手术呢,当时手术一完佐助就试了试,左手就可以动了,想不到下午来找他,已经完全运用自如了,佐助真是厉害,不过纲手婆婆也很厉害,小樱也不错,嘿嘿!】鸣人兴奋的边说边比划着【真高兴!】
雏田默默的看着鸣人说完,顿了一下,然后微笑着说【真为佐助君感到高兴。】
【是啊!终于完美了!】鸣人手枕在脑后,仰望着天空中的星星,低喃道。
……
这是一个一望无际的大草原,蓝天白云,微风拂过草地,发出轻轻的沙沙声。
佐助来到的就是这样的空间,他不知道这是哪里,只知道四周空无一人。慢慢开启右眼的轮回眼,双眼皆是紫色六勾玉轮回眼,在可控情况下,先开启半体须佐,然后慢慢开启完成体须佐能乎,须佐带着佐助飞在半空中,佐助慢慢研究运用双眼的力量,突然须佐改变了形态,就好像在吸收四周的力量一般,慢慢的注入力量,形态发展有点像当年跟鸣人最后一战时吸收尾兽们力量之后的形态。
这是什么情况?佐助不可置信的睁大眼睛,尾兽们确实不在这个空间,而且当年已经释放了他们,现在这个空间应该只有自己一个人,难道这就是自然之力?
【啊!……】双眼突然刺痛,佐助闭上眼睛,再睁开时,眼睛已经回到一只写轮眼一只轮回眼的状态,看来查克拉差不多耗费完了。
须佐慢慢消失,佐助闭上双眼静静的躺在草地上,打算等恢复一下再打开空间通道回到现实中去。
如果这就是新的力量,真是太好了……
……
……

评论(2)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